阿扬

热情,爱美,求知,享乐
我爱双云

在确定与不确定之间,我选择你,义无反顾

        昨天看《非正式会谈》的时候,其中谈到了一个脑洞,他说如果未来有一天所有人的隐私都是公开的,即隐私不复存在,会发生些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有嘉宾发言说,那些公司就不需要公开招聘了,因为所有人的基本信息他们都了解了,直接就去匹配最适合那个岗位的人,然后招进公司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却想到了,那是不是有一天人们谈恋爱甚至结婚的时候,就可以自动匹配对象了?年龄呀,财产呀,家庭情况之类的,最优选择?可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人们婚恋的自由在受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无自由,不浪漫。浪漫是自由的最高表达形式吧,可能,也许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那样的时候真的来临,那我能够想象到的关于那样背景下的最浪漫的场景,可能莫过于在一场婚礼上,新郎或者新娘发言的时候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我匹配度最高的结婚对象,但是我还是选择你,这可能意味着我俩以后的日子里充满了各种不确定,各种变数。在确定的幸福和不确定的以后,我还是选择你。在以后充满不确定的日子里,在我的往后余生,我选择你,义无反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